Loading...
×
SUBSCRIBE
Name
Email *
cvf

于洛杉矶的美国加州锂电公司的业务包括开发和商业化前沿电池材料、部件、蓄电池和系统。其新颖的高容量锂离子硅石墨烯复合阳极材料是与美国阿拉贡国家实验室经过数年联合开发而来。在独立的实验室测试中,其性能超越传统的石墨阳极材料达300% 。加州锂电公司现在已扩大硅-石墨烯阳极材料的生产规模,以满足全球的锂离子电池和电动汽车制造商不断增长的需求。

技术介绍:
2010年,加州锂电公司与美国阿拉贡国家实验室合作开发CLB技术。该技术充分利用了石墨烯的强度和弹性,稳定复合阳极中的硅。也就是说,加州锂电公司独特的制造工艺将纳米硅均匀嵌入到石墨烯薄片,得到结构稳定的硅—石墨,反之,在充电过程中则吸收硅纳米扩张。这项技术合成出了目前已知最稳定的硅负极材料,与目前使用的传统的石墨负极材料相比提高了三倍阳极比容量(从325mAh/g至1,250mAh/g)。阿拉贡国家实验室的测试表明,加州锂电公司生产的这种阳极复合材料,大大提高了锂离子电池的密度和容量。不像其他的材料还在发展阶段,加州锂电公司的复合材料经过充放电依旧保持稳定,不会仅在几次充放电周期后硅就聚集而迅速失效。加州锂电公司的硅石墨烯复合阳极材料正在走向商业化。作为一种优质的替代石墨系负极材料的阳极材料,它能显著提高锂离子电池的性能,特别是在能量密度和比容量方面,同时能将未来锂电池的成本降低达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