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SUBSCRIBE
Name
Email *

点击下载报告全文China CCUS Market Report

CCUS被确定为中国实现深度脱碳的关键技术。考虑到中国当前能源结构仍然以化石燃料为主导,中国在推动和实施CCUS技术方面拥有巨大的潜在市场。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测,到204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CCUS市场。中国的CCUS市场预计到2025年将超过每年200亿元人民币,到2050年将超过每年3300亿元人民币。在2020年之前,中国的CCUS技术主要处于实验和示范阶段。此后,CCUS技术取得了重大进展,导致2022年2月成功完成了第一个大型项目。此外,目前还有几个其他项目正在进行中。尽管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但中国在CCUS发展方面仍然未能实现雄心勃勃的碳中和目标。不足的CCUS相关设施、缺乏大型项目以及相对于国际标准的技术差距是中国必须解决的关键挑战之一。国际合作是中国CCUS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一直在积极参与与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的各种CCUS合作倡议。

作为CCUS技术的领军者,美国拥有严格的技术标准和政府法规的庞大工业体系,促使了蓬勃发展的CCUS行业和尖端技术能力。美国在CCUS产业链的每个阶段孕育和培育了杰出的公司。美国成功实现了CCUS的产业化和商业化,为中美两国创造了可观的商业机会。

CCUS1  CCUS2

本报告全面分析了中国碳捕集、利用和储存(CCUS)市场的现状,包括市场潜力、政策支持、行业需求、技术进步和项目进展。此外,探讨了中国与美国在这一领域合作的潜在机会。

我们对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署(ITA)提供本报告的支持表示感谢。这是深入研究中国脱碳市场的四部分系列报告中的第二份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