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SUBSCRIBE
Name
Email *

中国是全球碳排放量最大的国家。中国已承诺到 2030 年实现碳排放峰值,到 2060 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双碳”目标一直是中国中央和地区决策者的高度优先事项。

为了实现碳中和,到 2050 年,中国的主要排放部门需要将排放量减少 65% 到 100%。这一气候承诺需要对基础设施、工业和城市系统进行大规模的技术和结构变革,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部署脱碳技术和解决方案。据估计,未来 40 年,中国将需要近 140 万亿元人民币(22.1 万亿美元)的绿色投资。作为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中国拥有部署广泛的脱碳技术和净零解决方案的最大市场。

尽管中美之间地缘政治紧张,但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两国为数不多的重要和潜在合作领域之一。两国同意在 2020 年代的十年间采取具体行动减少排放,加速向净零经济转型。为加强两国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务实合作,UCCTC团队发布名为《中国脱碳市场报告:市场概况与中美合作》的研究报告。

WeChat Image_20221003160525  WeChat Image_20221003160535

该报告分析了中国主要领域的脱碳市场需求以及中美双方就气候变化合作达成的共识。它得出的结论是,以下类别的脱碳产品和市场解决方案——可再生能源、电气化、氢、生物质、碳捕获、利用和储存 (CCUS)、能源效率、能源储存、甲烷减排、废物管理和污染控制是商贸合作最有潜力的领域,也是美国企业对华出口潜力最大的地区。

本研究报告是关注中国脱碳市场的四份系列报告中的第一份,概述了中国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努力及其蓬勃发展的脱碳市场。在随后的报告中,UCCTC 将专注于对中国主要排放行业,特别是中国大湾区的脱碳市场进行深入和个性化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