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SUBSCRIBE
Name
Email *

中国网 记者:余兰

点击阅读网站原文

2017年12月7日,由美中清洁技术中心(UCCTC)联合中国联星实业有限公司举办的2017中美清洁技术峰会(UCCS)在郑州顺利召开。本次峰会得到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国家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及各企业、机构的大力支持。中美政府相关部门、专业机构、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创新技术公司和中国相关产业的领军企业,包括IBM、江森自控、普华永道、美国新云能源、DBE、艺康纳尔科、赛默飞世尔、美国安妥蒙、雪迪龙、优也科技、中节能大地、北京建工、伊世特、航天凯天环保、晓清环保、国帧环保等,以及媒体代表等近400人共聚一堂,交流思想与经验,针对清洁技术热点产业领域展开深度技术交流与合作探讨。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先生,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首席商务领事朱保銁先生,美中清洁技术中心总裁安锋博士,中国联星实业有限公司总裁田小榕先生分别致欢迎辞,强调了先进清洁技术在可持续型社会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作为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最大的能源消费国,碳排放国和最大的清洁技术市场,中美两国在清洁技术领域的合作具有极大的互补优势。为加深优化中美在清洁技术及清洁能源领域的多方面、务实性合作,加速两国的优质技术应用和产业化形成,共赢互惠,推进清洁技术产业的长足发展。

中国节能减排产业基金/中国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管委会执行主任周凯先生、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国家环境政策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洪强先生、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能源环境研究科学家沈波博士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周凯先生就中国如何探索生态文明之路进行了深度分析;蒋洪强先生针对中国的环境问题介绍了中国环境政策与制度改革趋势;沈波先生介绍了美国清洁能源发展以及中美清洁能源合作项目。

此次中美清洁技术峰会包括智慧城市、清洁能源与能效、土壤修复技术与市场发展、清洁水技术与市场发展、清洁空气技术与市场发展,五个论坛,共有十九位来自国内外清洁技术企业的高层技术管理者分享各自领域清洁技术的最新进展,并就分论坛主旨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在新的环境机遇和挑战下,清洁技术发展将成为未来若干年内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最优选择,尽管面临较多难题,大力推动清洁技术市场仍势在必行。

此次峰会还设立国际优秀清洁技术路演环节,来自美国、芬兰、加拿大、丹麦、意大利、中国等国家的20家企业分别进行产品或技术介绍路演,并与中国投资公司以及中国企业进行合作洽谈。该环节在充分展示各领域的前沿技术的同时,可与需求方企业形成良好互动,有助于搭建双方合作发展平台,充分发挥峰会的桥梁作用。

2017届中美清洁技术峰会由美中清洁技术中心联合中国联星实业有限公司主办,峰会还得到了国家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署、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环境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清洁空气联盟、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以及中美各机构、企业的大力支持。峰会旨在通过清洁技术活动推介和搭建企业交流平台,推动中美两国在清洁技术领域的深入合作,并最终实现节能减排整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