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SUBSCRIBE
Name
Email *

2017年11月6日至10日,在美国商务部的大力支持下,美中清洁技术中心(UCCTC)组织了自中国政府公布正在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以来的第一个大型美国新能源汽车CEO代表团访华, 展开了为期一周的中美产业合作交流活动。访华团由美中清洁技术中心总裁安锋博士带队,包括17家专注于电动汽车、电动大巴、氢燃料电池、锂电池、石墨烯电池、混合动力、无线充电、充电桩、自动驾驶、移动充电等先进技术的美国公司。访华期间,代表团分别在上海、江苏与广东等地参加了实地商务对接洽谈及考察访问等活动,共会见了300多家来自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龙头企业、合资企业伙伴、投资机构等,为未来中美双方的战略合作和务实项目合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G_7828 IMG_7708

 

上海市:
11月6日,由美中清洁技术中心、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2017中国(上海)—美国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企业交流对接会”在上海成功举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杨朝、美国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罗宾(Robyn Garfield)与会致辞,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主任刘建华与其他相关领导分别发表了演讲。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孙新华主持交流活动。

SH 1 EV1

来自美国新能源和智能汽车领域的企业高管代表在会上展示了其所带来的17个项目,与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蔚来汽车、舍弗勒等本地60余家车企围绕汽车产业的新技术新趋势,就三电(电驱、电池、电控)、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应用市场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活动期间,美国企业代表团还参观了位于上海国际汽车城的汽车·创新港园区和蔚来汽车总部,观看了EVCard电动车分时租赁项目演示。

LRG_DSC06334 LRG_DSC06373

 

江苏省:
11月7日, 由美中清洁技术中心、常熟市政府与常熟高新区主办的 “2017中国(常熟)—美国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企业交流对接会”成功举行。期间,代表团与常熟的30多家企业、投资者以及合作伙伴进行了商务交流、一对一洽谈对接,并参观访问了锂电子电池制造、智能制造装备等企业所在地的常熟汽车工业区。参会企业抓住机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洽谈;其中部分企业现场提出了合作意向与合作计划。

IMG_7693 EV2

 

广东省:
美国新能源汽车CEO代表团11月8日星期三飞往广东,首先受到广东省清远市政府的欢迎与接待。清远市领导带领代表团考察了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当晚代表团参加了由清远市市委书记葛长伟主持的招待晚宴暨中美交流对接活动,代表们与20多家当地公司和投资者一起进行座谈和对话交流。

IMG_7812 IMG_7776

广东省政府主办的广东美国新能源汽车合作活动是代表团访华期间的最大亮点。11月9日,由广东省商务厅、美中清洁技术中心主办的中国(广东)—美国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企业对接交流会在广东大厦召开。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白智理、美中清洁技术中心总裁安锋博士、美国近二十家新能源汽车企业CEO、CTO,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广东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薛凯方,有关地市商务局、产业园区、商协会负责人、相关车企负责人、产业链企业CTO等超过200人列席参加。交流会上,美国企业介绍各自新产品、新技术及合作意向;涉及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电池开发、电动飞机、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动力总成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下午的对接交流中,美国企业与广东企业交流密切,为当地发展创新链接整合更多优质国际资源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LRG_DSC06580

当日,广东省政府也召开了广东与外资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CEO圆桌会,听取相关企业诉求与建议,推动外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粤落地发展。省长马兴瑞会见了前来参会的美国新能源汽车代表团的CEO与高层一行。副省长袁宝成主持圆桌会议。比亚迪、广汽等中国领军企业高层参加了座谈。广东省长马兴瑞表示,广东正抓紧出台促进外资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为外资在粤发展先进制造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希望企业家们把握住大好机遇,积极参与广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研发合作、质量控制合作和创新人才合作,推动更多美国新能源汽车来粤投资发展,支持广东加快建设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系统。参加会见的美中清洁技术中心总裁安锋博士及美国企业高层代表表示,非常赞同马兴瑞省长关于深化双方合作的建议。希望与广东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双方合作尽快取得更多实质进展

IMG_7859 IMG_4105

11月10日,2017中国(广东)—美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对接交流惠州站活动成功举行。美国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惠州新能源汽车与电池企业、TCL等。参观活动结束之后,代表团与当地与会企业、政府与机构代表等进行了商务对接与洽谈,共同探讨潜在合作机会,深化合作计划。惠州站作为美国代表团最后一站的活动,其顺利结束标志着此次美国新能源汽车CEO代表团访华活动圆满结束。

IMG_8083 IMG_8056

此次代表团为期一周的产业对接交流活动为中美加强在新能源和智能汽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为共同应对瞬息万变的汽车产业环境和新型汽车技术、推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的发展和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突破市场局限和技术不足提供有益的借鉴。与会者对代表团的交流对接会予以高度评价,多数参会企业表示将制订计划,做好后续对接合作工作。此次美国新能源汽车代表团访华也是中美省州经贸投资合作机制下的一次重要交流活动,得到了美国驻华领事馆与中国各地政府部门以及机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