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SUBSCRIBE
Name
Email *

第二届“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于2017年5月9日在美国洛杉矶千禧大酒店隆重举行,峰会旨在促进中国有关省区市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强交流与合作。加州州长杰里·布朗以及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出席了峰会并致辞。布朗在致辞中表示,愿意进一步推动加州与中国在多领域的合作,希望本届峰会能给双方带来更多商务合作的机遇。来自中国广东、江苏、浙江、河北、山东、上海、重庆、内蒙古等地政府和企业代表160余人以及上百位美方各界人士参加了会议。中美双方围绕清洁技术、电子商务、农业和基础设施四大版块进行了交流。

作为中国-加州经贸峰会的合作伙伴,美中清洁技术中心(UCCTC)负责组织了清洁技术分论坛,分论坛邀请了清洁技术创新者、商界领袖、政府官员和企业家进行了专题讨论。分论坛由UCCTC创始人、总裁安锋博士主持,演讲嘉宾包括加州能源委员会主席Robert Weisenmiller、TestAmerica环境服务集团副总裁吴晓明、BDP EnviroTech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ric Li、南加州天然气公司(SoCal Gas)战略负责人Hongjun Moushegian、加州清洁能源基金(CalCEF)投资经理Kenneth Alston、以及洛杉矶清洁技术孵化器(LACI)首席财务官Tony Morberg等。

fer   IMG_6831 (1)

嘉宾们一致认为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解决方案对于应对气候变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美两国的公共及私营机构应加强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解决方案的紧密合作。 与会者指出,两国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产业发展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和协同效应。加州在美国已实施了首个总量控制与交易制度,而六个中国城市也正在实施自己的碳交易试点计划。与此同时中国企业生产的大量太阳能电池板以及这些企业的高制造效率,都有助于增强加州太阳能的成本竞争力,帮助消费者和企业以更低的成本转向可再生能源。UCCTC总裁安锋博士指出“加州一直位于中国抗污染与气候变化战争的前线。随着中国加速实现2020年“十三五规划”的宏伟目标,中美合作和技术转移的机会会大幅增加。在此期间,中国预计会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5%用于解决环境问题,在中国目前的经济产出下,环境修复和清洁技术支出每年可能超过2500亿美元,为美国的清洁能源技术和解决方案公司将带来重大的商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