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SUBSCRIBE
Name
Email *

中新网    无锡2013年10月25日电 (孙文荆)25日,第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在江苏无锡召开,美中清洁技术中心总裁安锋于此间演讲时表示,未来新能源发展不是单纯的扩大规模,而是发展更加智能的电网,互联网和可再生能源结合可能会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

安锋认为,中国拯救产能过剩并非出路,目前,智慧城市已然成为下一轮工业革命的代名词,而融合可再生能源和互联网技术的智慧能源必将是其核心。

安锋介绍,过去十年,世界各国还将新能源视为补充能源,但随技术水平进步以及产业规模的扩大,尤其是光伏等新能源成本急速下降。放眼未来,一旦新能源占总能源比例达到30%以上,成为主力军,就必须要发展智慧能源技术。

他举例,光伏发电上网高峰是中午前后,而早晚是需求高峰,如果要充分利用,就绕不开智能电网和储能,这也会是今后企业的高利润环节和优化整合资源非常重要的研究方向,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

安锋评价,随中国政府对光伏补贴政策的出台,加上国外新兴市场的崛起,中国光伏产业根本无需纠结过剩产能,而应凭借巨大的应用市场优势,谋取未来产业链的主导话语权。(完)

点击链接进入中新网该新闻网页

 

De autorin killerwal1608 stellt sich vor masterarbeit muster hallo an meine auftraggeber